厦门今日下午迎返程高峰 这些路段请您注意绕行
2022-10-07 07:13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柯恺筠 王玉婷 许晓婷 通讯员 官红梅 余丽清)国庆假期即将结束。昨日,记者从交警支队了解到,返程车流已逐渐增加,今日下午将迎较集中的返程车流,预计与正常工作日相近,下午5时将出现流量高峰。我市部分主干道、“四桥两隧”车流有一定程度上升,将出现短时的车辆缓行情况。

  今日,全省高速路段将迎来返程高峰,请司机朋友们尽可能错峰出行,返程前提前了解路况信息。据最新数据统计,国庆假期前三天,我省高速平均流量达358万辆,是平时的166%,各地道路交通压力较大。4日至5日,已逐步进入返程高峰,交通流量小幅上升。

  厦门高速交警梳理辖区内返程易堵、事故易发路段,请您收好这份返程“锦囊”。

  ●易堵路段:海沧枢纽厦蓉高速B道(长泰往厦门方向)18公里。因下口匝道仅有一个车道,遇车流量大容易导致车辆通行缓慢甚至滞留。

  绕行路线建议:厦蓉高速海沧枢纽长泰往厦门方向发生车辆滞留或交通拥堵时,车辆从厦门西下高速,或厦门西掉头从海沧枢纽转沈海高速,也可提前从天宝枢纽转漳州北连接线再通过漳州互通转入沈海高速返厦。

  ●易堵路段:杏林收费站。因沈海高速杏林收费站广场较小,车流量大,车辆进出均易在安仁大道与杏林高速口连接处发生拥堵。

  绕行路线建议:建议选择相邻海沧、厦门西(新阳)收费站出入高速。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