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厦门秋高气爽 预计10日起迎来新一轮降温
2022-10-07 07:17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朱道衡)冷空气送爽,昨日鹭岛凉暑相宜,阳光也没有“杀伤力”,正适合外出休闲游玩。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三天,我市依旧以多云天气为主,体感较为舒爽,不过东北风持续嚣张,市民早晚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

  “云晴鸥更舞,风逆雁无行”,冷空气的到来伴随着呼啸的东北风,昨日我市城区风力达到4-5级,沿海和高海拔山区更是出现了6-7级的大风。为此,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早晚凉意明显,昨日清晨,市气象台本站最低气温为23.7℃,岛外北部山区秋意更浓,同安区军营村最低温降至17.1℃。昨日白天,市气象台本站最高气温继续跌破3字头,只有28.8℃。

  今日是国庆假期最后一天,我市在冷空气影响下,又是舒爽的多云天气,白天城区最高气温在30℃左右,夜晨最低气温为24℃上下。东北风越发强劲,市区风力可达4-5级、阵风7级,沿海地区有大风警报,崇武到东山沿海海面会出现6-7级、阵风8-9级的东北风。空气也因此变得较为干燥,城区相对湿度最低时只有55%,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处于高度危险的状态,大家外出郊游千万不要携带火种进山入林,以防发生山林大火。

  明天是寒露节气,这个节气一过,厦门真正意义上的秋天就预备来到了。明天白天,鹭岛云幔铺天,东北风劲吹,只是昼夜温差较大,市民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避免感冒。

  预计,10日起,新一股较强冷空气南下,给我市带来较大幅度降温,11日城区最高气温可能只有25℃,夜晨最低气温更是降至19℃。

  【厦门天气】

  今日最高温30℃

  今天

  多云

  24℃~30℃

  明天

  多云

  24℃~30℃

  后天

  多云

  局部阵雨或雷阵雨

  23℃~31℃

  数据来源:厦门气象微信公众号

  【海洋预报】

  ■ 高潮时:09时51分和22时46分

  ■ 低潮时:04时00分和16时15分

  ■ 表层水温:27.0℃至30.0℃

  ■ 厦门岛南部海域浪高:0.8米至1.5米 轻到中浪

  厦门海洋环境预报台发布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