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红色岁月分享红色经典 73军某旅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联学教育
2022-10-07 07:21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蔡镇金 通讯员 黄志伟 彭齐)10月5日,陆军第73集团军某旅与厦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联学教育,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铸魂砺剑”读书会,邀请参战老兵与官兵代表走上讲台,追忆红色故事,分享红色经典,并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教育+”形式全程直播,让更多官兵参与这场“云讲堂”。

  此次活动以“赓续红色基因,争当红色传人”为主题,邀请厦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老兵宣讲团”3名成员赴旅队进行交流。参战老兵们围绕亲身经历分享红色故事,与台下线上官兵亲切互动。他们举战例、讲故事、忆往昔,为青年官兵勾勒出那个血与火的战场,激发官兵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勉励广大官兵要树立苦练本领、时刻准备应对强敌挑衅的紧迫意识。

  随后,该旅4名优秀官兵代表相继登台,分享阅读红色经典的心得。指导员郭学洋通过重温革命先驱李大钊的初心,结合灯光、动画、声音等三维效果,将官兵带回了那个共产主义光芒冲破黑暗的年代,再次向人们阐释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真理。

  据了解,该旅政治部创新应用直播技术,将活动内容同步线上推送,并优选红色资源,精心设置氛围,以官兵喜闻乐见的形式呈现视听盛宴,通过系列配套教育活动,引导官兵坚定理想信念,聚力练兵备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