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司机检查车厢时拾金不昧 万元现金物归原主
2022-10-09 06:10 来源:海西晨报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陈丽)“实在是太感谢新店公交场站和新店派出所的工作人员了!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太可贵了!感谢感谢!幸好这些钱找回来了!”10月4日下午4点多,市民吴女士来到翔安新店公交场站,代其80多岁的姑姑领回遗失的现金后激动地说道。

  4日13时13分许,市民吴女士的姑姑在新店菜市场对面的银行取了11000元的现金后,到新店站乘坐公交车,上车后随手将钱放在了座椅下面。下车时,由于挑着一担东西,她便把现金遗忘在了公交车上。

  “我姑姑今年80多岁了,平时记性不大好。她到我小区楼下给我打电话,说钱丢了,我也是急坏了。后面仔细想想,可能是丢在公交车上了。”随后,吴女士及其丈夫姜先生便立马赶到新店派出所报案。“没想到我刚从派出所出来,还没有到家,警察就给我打电话说钱找到了!”姜先生高兴地说道。

  公交车司机邱金盘说,当天他像往常一样驾驶着M10路公交车,从科技中学站往新店公交场站方向行驶,运行完后检查车厢时,他发现座位底下有个袋子,打开发现是现金。他马上把这些现金拿下车交给站务人员,而站务人员马上向车队安全队长说明情况。安全队长立马调取监控,了解事情经过后马上报警,经警方协助后联系到了失主。

  吴女士从警察手中接过现金后,深深地松了口气:“老人家辛辛苦苦存点钱不容易,如果钱没找回来,担心她着急上火,幸好钱找回来了!我们要给拾金不昧的公交车司机点个大大的赞!”吴女士表示,她已经预订了锦旗,后续制作好了,将送给新店公交场站和新店派出所。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