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劲吹遍地"同安红" 多年来涌现出众多志愿者
2022-10-12 06:22 来源:海西晨报

  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正在捡拾垃圾。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林燕萍 通讯员 杨心亮 苏轩 李玉花)“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既是文明城市的建设者,又是管理者,更是受益者……”同安区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会长刘志勇说,在城中村整治、“门前三包”、文明交通劝导、讲古场宣讲、移风易俗等活动中,“同安红”志愿者的身影随处可见。

  多年来,同安涌现了一批又一批志愿者,他们是理发师,是广场舞阿姨,是文艺骨干,是水电工……他们走出家门,上山下乡、走街串巷,服务于同安百姓,弘扬“同安红”精神,营造“人人争当志愿者、人人都是志愿者”的良好风尚,以实际行动感染每一位市民积极参与到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中,共同打造美好家园。

  刘志勇就是其中一位,他从事志愿服务已有10年。在他的带领下,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从7人发展壮大到如今1400多人,累计开展公益活动1021场,服务总时长970925小时,是福建省志愿服务5A社会组织、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已成为同安志愿服务组织中一支中坚力量和一张烫金名片。

  东山民俗文化志愿服务队、同心慈善会、厚学慈善会和恒星义工协会……在越来越多志愿者的参与下,亮丽的“同安红”悄然登场,并形成一支支构建和谐社会的强大合力。2016年“920·就爱您”志愿服务联盟成立,目前共吸引了399支志愿服务队伍,志愿者1.9万名。志愿服务内容不断拓展,今年以来日常持续开展的服务项目达400多项。

  凝聚力量,一群人扮靓一座城。如今,文明新风吹拂银城同安,文明、和谐、有序的社会风气正悄然生成,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双双提升。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