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幅照片定格靓影 翔安区"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摄影展举行
2022-10-15 07:28 来源:厦门日报

  ▲绿意大帽山。(朱毅力 摄)

  ▲观众观看摄影展。(记者 王协云 黄嵘 摄)

  ▲下潭尾红树林公园。(记者 黄嵘 摄)

  ▲实验小学翔安校区。 (记者 林铭鸿 摄)

  ▲“马鞍”光影——建设中的白鹭体育场。(记者 王火炎 摄)

  ▲东山水系公园。(魏克丰 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邵凌丰 通讯员 叶晓菲)昨天上午,“非凡十年 精彩翔安”——翔安区“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摄影展在位于澳头社区的超旷美术馆亮相。此次摄影展由翔安区委宣传部与厦门日报社联合主办。

  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14名专业摄影师兵分七路,深入翔安各处捕捉翔安发展的瞬间。他们通过全地域、全方位地拍摄,多维度、多层次聚焦生态新城、创新新城、繁荣新城、活力新城、幸福新城的“五个新城”建设。100块展板150幅图片,生动再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翔安这座新区的巨大发展变化,记录、见证了产城人融合高速发展的成就,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的十八大以来,翔安区坚定“跨岛发展”战略,聚焦高质量发展,城乡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环境日渐成形,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日益攀升。

  这片土地上122个省市重点项目的现场,总是一副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加速再加速,一座座崛起的新城改变了这座新区的面貌,翔安勇当厦门更高水平建设“两高两化”城市的新发展极。

  这片投资热土上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组成四大重点产业链群,其中平板显示、半导体和集成电路两条产业链占据了全市的“半壁江山”,翔安以工业立区、强区,正用工业发展的强劲脉动为经济发展注入更强动能。

  这十年,是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跃升,建设生机勃发创新翔安的十年;这十年,是推动新型城镇化进程实现新跃升,建设产城融合繁荣翔安的十年;这十年,是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实现新跃升,建设山清水秀生态翔安的十年;这十年,是推动区域综合承载力实现新跃升,建设开放包容活力翔安的十年;这十年,是推动人民高品质生活实现新跃升,建设和谐安康幸福翔安的十年。

  作为因应“跨岛发展”战略而设的厦门最年轻行政区,翔安区始终勇立潮头、勇毅前行,成为厦门经济特区最具活力、最有潜力的投资热土。未来,翔安人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接续奋斗,推动城市建设日新月异,民生事业蓬勃发展。

  【原声】

  定格翔安独特魅力

  展现发展成果

  ●翔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佳锻:

  本次摄影展,通过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幕幕生动的场景、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勾勒出翔安区精准发力、奋勇争先的精彩画卷,反映出翔安区城乡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生态文明、文化传承等各方面的飞速发展,展示出翔安区在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和翔安人民砥砺奋进的精神面貌,引导和激励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勇立潮头,勇毅前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力谱写“五个翔安”和高质量发展超越新篇章。

  ●厦门日报社党委副书记陈相华:

  此次摄影展展出的多幅作品,是通过摄影记者手中的镜头,记录翔安火热一线,捕捉翔安精美瞬间,定格翔安独特魅力,充分展现翔安区砥砺奋进、非凡十年的发展成果。厦门日报社作为党的喉舌,有幸见证了翔安区抓改革、促转型、惠民生的历史性变化。展望未来,厦门日报社将一如既往关注大美翔安的蓬勃发展,着力为翔安区高素质标杆、高颜值典范、现代化前沿、国际化枢纽的战略定位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