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向前行 踔厉奋发谱新篇——海沧区各界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2022-10-17 07:48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海沧城建集团组织收看开幕会。(海沧区 供图)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林岑 通讯员 林艺萍)昨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在厦门海沧,从城区到乡村,从机关到基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怀着喜悦的心情,通过各种渠道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会,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感受团结、奋进的时代脉动。

  听报告,谈感受,诉心声。海沧各界欢欣鼓舞,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全区各界收听收看

  大会报告振奋人心

  昨日上午,海沧区行政中心展厅一楼第二会议室里气氛热烈,海沧区四套班子领导一同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聚精会神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令人振奋!

  在海沧市政大厦二楼的会议室里,厦门海沧城建集团有限公司80多名党员干部一起收看开幕会直播。其中,有20多名来自城市建设一线的市政园林职工,他们心情激动、无比自豪,因为他们的工友、嵩屿市政管理站环卫组长蔡月英,作为全市唯一一位二十大基层代表,走进了人民大会堂。“我们虽然是普通的环卫工人,但我们踏踏实实扫好每一条路,我们的劳动得到了尊重和肯定。”海沧环卫工人陈妙华难掩内心的激动,她说,看了开幕会,我深受鼓舞,将以更饱满的热情做好本职工作。

  昨日一大早,新阳街道翁厝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就挤满了前来观看直播的居民、党员。他们有的是退休多年的老党员,有的是朝气蓬勃的学生,大家满心欢喜。翁厝社区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丁冬生告诉记者,“收看这场直播,让我这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心潮澎湃。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我虽然72岁了,依然会坚守在基层一线,尽自己所能发光发热!”

  记者了解到,昨日,海沧区各街道、各部门以及各企业纷纷组织收看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直播结束后,社会各界结合自身实际展开了热烈讨论。

  创先争优走在前列

  为建设发展多做贡献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二十大报告让海沧广大干部群众精神振奋。海沧区表示,全区将结合实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投入各项工作,持续创先争优、走在前列。

  海沧以产业立区,三大主导战略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收看了开幕会直播,大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阮东阳信心满满地说:“报告中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这让我们信心倍增。今年,大博医疗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园和科技产业园都在加速建设,投用后将进一步适应国家医疗器械带量采购政策,不断提高供给能力。”通达(厦门)科技有限公司综合管理中心总经理肖瑞海说,未来,通达将把信心转化为动力,持续加大创新力度,重点关注人才引进,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在安井集团,党支部书记梁晨说:“安井食品是民营经济的优秀代表,作为海沧本土企业,我们将继续秉承‘马上去做,用心去做’的工作作风,努力为企业发展和海沧建设多作贡献!”

  过去十年,海沧“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形成了令人向往的“半城湖海半城绿”的诗意格局。厦门海沧城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褚丹霞说:“聆听了大会报告,更加坚定了大家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报告中提到‘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接下来,我们将加速守正创新,加快绿色转型,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进城乡人居环境不断提升。”海沧区城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树强表示,将全力打造“初心担当、匠心管理、公心执法、暖心服务、真心为民”的五心党建城市管理品牌,勇当城市管理铁军标兵,用城管人的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幸福指数。

  为群众增添实打实的幸福感、获得感,是海沧各项工作的出发点,也是落脚点。在“全国文明村”渐美村,第一书记许朱充告诉记者,渐美村将秉承“勇立潮头、渐行渐美”的理念,将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作为城中村改造提升和文明创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当“全国文明村”排头兵。天心岛小学党支部书记何海滨表示,将把教育承担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使命落实到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为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懈奋斗!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