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提干劲 激发动能创佳绩——翔安区各界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2022-10-17 08:07 来源:厦门日报

昨天上午在“英雄三岛精神”主题馆,大嶝街道商会党支部的党员们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邵凌丰 通讯员 叶晓菲 图/通讯员 洪晨)昨天上午,翔安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在翔安区行政中心综合楼1号会议室,共同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与此同时,在翔安区全体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村(居)、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等处,大家也齐聚屏幕前,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

  翔安的干部群众表示,在跨岛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上奋战,他们必须抓紧时间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为翔安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更强的动能。

  接续奋斗保障民生

  翔安区商务局局长林少明对报告中的“推进新型工业化”颇有感触。他说,翔安以工业立区、强区,目前正全面推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我们要持续推动大项目、好项目落地翔安,以此为支撑,助推翔安成为厦门经济发展新引擎、增长极。”

  昨天上午在“英雄三岛精神”主题馆,大嶝街道商会党支部的党员们认真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市文物保护管理员、原田墘社区老人协会会长郑水忠对报告中“坚持道不变、志不改”有着很深的感受。“我一直生活在大嶝,也一直拍照记录大嶝,这里从传统渔业乡镇到现代化滨海城市街道,变化巨大。”他说,“艰苦奋斗、敢于奉献、不怕牺牲”的英雄三岛精神,在翔安的发展过程中保持传承,也被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我们要继续弘扬英雄三岛精神,永远保持革命本色和精气神,为美丽家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翔安区纪委监委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现场,报告中提到的“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让工作人员们心有触动。翔安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包伟旺说,接下来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立足纪检监察职责职能,紧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响应人民群众呼声需求,坚持正风肃纪不停歇、反腐倡廉不止步。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翔安区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何振邦说,接下来翔安区法院将坚持党的领导、发扬社会主义民主和严格执法,加强机关建设、队伍管理、人才培养,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凤翔街道东坑社区居民洪晚说,如今家门口就有社区卫生服务站,看病方便;各处都有小公园和健康步道,休闲、健身有了好去处,“点滴变化让我们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幸福。跟着党走,日子才会越过越红火。”香山街道党政办工作人员张亚彬也提到,报告多次提及“人民”二字,其中对“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这一句感触尤深。“我们就奋战在服务人民的第一线,接下来,我们将在工作中重点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大力改善香山街道教育、医疗等民生短板,提高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拼出新的发展成就

  在翔安区各个镇(街)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现场,报告中提及“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让大家深受鼓舞;而“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这句话,更是进一步点燃了全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

  凤翔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志雄说,街道将组织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主动融入和服务翔安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展现凤翔担当;香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马志坚表示,时代赋予了发展新机遇,街道将以报告精神为指引,把握辖区厦门科学城、厦门翔安机场建设等重要契机,为翔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香山力量。

  新店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毅说,报告中强调“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街道作为基层治理主战区责任重大,“我们将积极优化党工委领导的简约高效街道管理体制,依托党建网格化和科技赋能,通过信息手段实现高效指挥调度,把为民服务的触角延伸到每一个角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使街道从‘行政末梢’加速向‘治理枢纽’转变。”

  站在招商工作的最前线,翔安区商务局二级主任科员翁莉萍收听报告后也感慨万千,“作为一名年轻干部,从镇(街)一线到经济一线工作,我将在招商服务的战线上继续努力,为壮大实体经济、服务全区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而在工程建设的第一线,凤翔街道下后滨社区共建单位中建四局厦门新体育中心党支部II标段项目施工员陈英明也是心潮澎湃。他说,每一个项目建设都事关地区、国家建设,“作为一名施工员,我深知每一颗螺丝、每一根钢筋都有其严格的标准和规范。我将坚持立足本职岗位、精益求精,不断追求技术卓越,保证现场工程质量,做美丽家园的建造者和守护者。”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