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环境持续向好 多只中华白海豚“出游”鼓浪屿
2022-10-20 20:5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0月20日中午,在厦门鼓浪屿附近海域,有当地市民通过无人机,拍摄记录到近10只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中华白海豚集中出游。

  当天中午12点半左右,一名游客在鼓浪屿钢琴码头附近发现了至少9只白海豚结队出游。其间,这些白海豚分成两拨,相互追逐嬉戏,并不时跃出水面,非常可爱。这样数量的中华白海豚集中出游并不多见,蔡先生也立即用无人机拍摄记录下这美好的一刻。

  中华白海豚素有“海上大熊猫”之称,对海洋水质环境十分敏感,是衡量海洋生态环境的活指标。近年来,厦门持续加强生态环境和海洋环境的治理工作,提升保护力度,目前当地海域水质持续向好,中华白海豚的种群数量稳定并逐步提升,出现的频率也越来越高。就在今年,当地市民已多次拍摄到白海豚出游的身影。 (总台记者 魏明 赖俊霖)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