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庚精神“声”入人心 纪念嘉庚先生诞辰148周年诗歌朗诵音乐会举行
2022-10-22 07:17 来源:厦门日报

  昨晚,2022年嘉庚精神宣传月系列活动之“嘉庚精神放光芒”校主诞辰纪念活动在嘉庚书房顺利举行。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林桂桢 图/记者 黄晓珍)昨日是陈嘉庚先生诞辰148周年纪念日。当天晚上,作为2022年集美街道嘉庚精神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天上有颗嘉庚星”纪念嘉庚先生诞辰148周年诗歌朗诵音乐会在嘉庚书房举行。

  据了解,为纪念陈嘉庚先生毕生为教育事业所做出的突出贡献,1990年3月11日,国际小行星命名委员会将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在1964年1月9日新发现的2963号行星,命名为“陈嘉庚星”。

  晚会在厦门市朗诵学会6位小朋友带来的情景表演诗《天上有颗星》中拉开了序幕。本次晚会由“嘉庚精神放光芒”“读书爱书书声朗”等三个篇章组成,邀请市朗诵学会、嘉庚书房朗读社、厦门中年新疆舞团、厦门夕阳红民族小乐队、陶也演奏团等社团,以诗歌朗诵、情景剧、集体童谣、儿童相声、歌唱、舞蹈、乐器演奏等艺术形式,深切缅怀嘉庚先生爱国爱乡、倾资兴学的光辉一生,让嘉庚精神“声”入人心。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晚会所表演的节目中,有不少为原创作品。由市朗诵学会原创的情景表演诗《天上有颗星》,带大家一起回顾陈嘉庚伟大而传奇的一生。情景剧《嘉庚书房》,讲述嘉庚书房的“前世今生”。集体童谣《我是小小庚读郎》,通过孩子的琅琅书声,展现青少年传承嘉庚精神、热爱学习的精神面貌。

  本次晚会由集美区委宣传部、集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集美街道党工委、集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