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代表蔡月英返厦回岗 分享参会见闻与学习体会
2022-10-25 07:15 来源:厦门日报

  昨日上午,蔡月英返岗工作。(厦门日报记者 张江毅 摄)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柯笛)鲜花,笑容,掌声……党的二十大代表蔡月英一回到单位,就受到了工友们的热烈欢迎,并热切交流起参会见闻。23日晚返厦,24日一早返岗——来自基层一线的她,把厦门“环卫橙”穿进了人民大会堂,如今带着责任与使命,充满干劲地重返工作岗位。

  蔡月英现任厦门城建市政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嵩屿市政管理站环卫组长,昨日一早,她一到单位,就被工友们团团围住。接过鲜花,她讲起自己赴京参加二十大的经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推进美丽中国建设’‘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蔡月英说,她听在耳中,记在心里,备受鼓舞,同时更加深刻体会到,小小扫把里,也有责任与担当。她说:“我要带动工友一起,做好本职工作,摸索更多清扫保洁的‘妙招’,把大街小巷打扫得干干净净,为高颜值厦门贡献力量。”

  蔡月英转了个圈,向工友们展示身上那件大家无比熟悉的橙色工作服。“背上‘厦门环卫’四个大字,胸口还印着‘海沧市政’。”蔡月英脸上洋溢着激动的神采,“每天都穿的工作服,我把它穿进了人民大会堂!”原来,从获选党的二十大代表开始,她就希望穿上这件代表厦门环卫的标志性工作服参会,展现厦门环卫工人的风采。“厦门‘环卫橙’,一穿上就觉得特别有底气。”蔡月英说,当其他代表表达对环卫工人的敬佩时,她心里感到无比激动、自豪。

  听了蔡月英的分享,工友们深深感受到社会各界对环卫工作的重视与关爱,深深感受到未来美好蓝图的实现,同样离不开环卫的力量。工友林建春说:“我们要学习蔡姐的爱岗敬业精神,坚守环卫一线,用手中的扫把扫出城市的文明、整洁,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工友廖小玉表示,“我们要发挥好环卫工人的作用,为市民的高品质生活贡献‘环卫力量’。”交流中,工友们表示将继续守护好厦门的“高颜值”,以道路之“净”、城市之“美”提升市民的幸福指数。

  重返岗位,拿起扫把,蔡月英再次来到熟悉的马路,清扫起两侧的人行道。如今的厦门,碧海蓝天、清新洁净、宜居宜业,在蔡月英看来,努力让这些美景更美,是她的职责所在。扫了18年马路,见证了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蔡月英说,最令她骄傲和自豪的是,厦门市生态文明指数位列全国第一,垃圾分类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2022年蝉联全国大城市垃圾分类评估第一档第1名,海沧区被评为全国首批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厦门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体现了“高素质、高颜值”。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