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老侨房上演青春音乐会 感受嘉庚精神传承
2022-10-29 07:54 来源:厦门日报

 

大社潮音侨楼音乐会吸引了许多观众。(厦门日报记者 黄晓珍 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应洁)走进嘉庚故里感受嘉庚精神传承,用歌声让老侨楼重新焕发青春魅力。昨晚,作为我市”嘉庚精神宣传月”活动之一的“大社潮音侨楼音乐会”在集美街道的侨楼建筑文确楼上演。活动由集美区文联、区侨办指导,集美街道党工委、集美街道办主办,集美区音乐舞蹈家协会协办。

  大社是陈嘉庚先生的出生地、嘉庚精神的发源地,嘉庚精神及华侨文化、闽南文化、学村文化等“一精神三文化”在这里交织融合。位于浔江路115号的文确楼,由旅居新加坡的著名华侨陈文确和陈六使兄弟二人建于1937年,后作为中共(闽中)同安县工委六月会议传达处,现为陈文确、陈六使陈列馆和嘉庚邮局所在地。

  在这栋有着近百年历史的老侨房前,昨晚来自集美小学“诚毅”南音社、厦门八音尚乐国风乐团等音乐团体以及陈淑琳、胡延安、刘雄等青年歌手轮番登台,献上精彩的演唱、器乐演奏、诗朗诵等节目,用颇有感染力的艺术表现形式传承嘉庚精神、唱响时代潮音。

  值得一提的是,参与本次演出的集美青年陈淑琳是今年正式持证上岗的“街头艺人”。几个月前,集美区招募评选出包括陈淑琳在内的第二批街头艺人,目前集美区共有45名民间文艺人才获得街头艺人资格证书。每逢周末假日他们总会走上街头,在十里长堤、龙舟池、云城万科里等地进行现场表演,为人文集美增添一道青春靓丽的风景线。

  据悉,今晚7点,大社潮音侨楼音乐会还将在文确楼举办第二场活动,欢迎市民游客前往观赏。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