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119消防宣传月:“高精尖”消防装备集中亮相
2022-11-08 07:24 来源:海西晨报

市民近距离参观消防救援装备。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白斌斌 通讯员 余艺娟 曾德猛)高层建筑疏散、骁龙119海上灭火救人……11月7日下午,厦门市2022年“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119消防宣传月在海上世界启动,同时还在思明、湖里、海沧设置3个分会场,举行消防实战演练。

  在昨日的启动仪式上,厦门市消防救援支队聘任了7位消防宣传公益使者。他们中有街道社区工作者、媒体记者、企业工作人员、消防志愿者等,“不见外”的厦门大学教授潘维廉也在其中。未来,他们将立足所处领域,为消防代言,从不同方面呼吁群众关注消防安全,为全民消防助力。

  活动现场,灭火机器人、登高消防车、高喷消防车、多模复合生命探测仪、水域无人机……一个个高精尖的消防救援装备,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拍照。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设置了地笼逃生、密室逃生、结绳自救等多个模拟逃生项目,让市民可以零距离体验。

  厦门市2022年“我是小小消防员”绘画作品与消防主题摄影作品也在现场同步展出。

  据悉,119消防宣传月期间,厦门将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的主题,重点推出六方面宣传内容,科普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此外,全省最大的消防科技教育馆以及全市消防救援站将对外开放。厦门市消防救援支队还将组织南普陀义工消防宣传队开展“入户宣传”,联合顺丰、京东、美团等企业,开展“快递小哥消防公益使者”行动,在包裹及订单上印制消防安全提示语,将平安送到千家万户。

  【相关新闻】

  近五年全市新增 11个消防站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白斌斌 通讯员 陈雅真)7日上午,厦门市消防救援支队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隶以来消防安全工作、队伍建设发展成效。

  2018年以来,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共接警出动3.7万余起,抢救和疏散被困人员2.2万余人。同时,大力推进消防站点建设,织密站点布局,全市新建投用消防站11个,并启动市、区两级消防救援指挥中心建设,“十四五”期间将全部建成投用。

  聚焦“全灾种、大应急”的任务需求,厦门市消防救援支队,分类组建山岳、水域、高层等12支典型灾害事故专业救援队,组建1支重型工程机械大队和6支分队,应急救援能力水平不断提高。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