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培训+实操 提高防火技能
2022-11-09 08:42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通讯员 谢璐瑛 厦门日报记者 佘峥)不是纸上谈兵,而是“实战演习”!市教育局昨天举行教育系统保卫干部“实战化”消防安全培训。

  今天是第30个全国消防日。昨天,市教育局把60多名保卫干部带到厦门消防科技教育馆,学校保卫干部除了学习消防知识,还动手操作,例如通过“常见火灾隐患查找”“幻影成像系统”“消防知识趣味游戏”等虚拟情境学习如何预防火灾发生,以及在面对突发火灾的各种自救措施;通过防烟面罩的使用,掌握正确的防烟面罩穿戴步骤和技巧,了解防烟面罩的防护作用以及30分钟内的有效使用期限。

  培训过程中,保卫干部还学习心肺复苏,体验消防逃生,学习如何在黑暗的浓烟环境中有效感知逃生方向,达到快速逃生的目的。

  市教育局表示,这种“实战化”消防安全培训,不仅开阔了保卫干部的消防“视野”,而且增强了消防工作的“硬”实力,为做好全市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