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三率我点赞,平安厦门我代言"启动仪式举办
2022-11-14 06:24 来源:海西晨报

  “平安打卡”是活动的重头戏,10个打卡点串联构成了平安大地图,市民可到打卡点(如图)参观体验、答题获奖、拍摄短视频。

  活动现场,歌舞、情景剧、答嘴鼓等精彩的节目,营造了“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记者 唐光峰 摄

  昨日,“平安代言达人”在现场合影留念。记者 唐光峰 摄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张玲玲)昨日的白鹭洲公园热闹非凡,一场让厦门百姓看得满意玩得尽兴拿得开心、参与度满满的活动刷爆了朋友圈。活动现场,一只名叫“稳当当”的卡通大象警察成了“流量网红”,市民争相与它合影。这是由市平安办、市公安局联合举办的“平安三率我点赞,平安厦门我代言”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至11月20日。为充分展示厦门平安建设成果,营造“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主办方将通过“平安打卡”“平安厦门代言人”“大V平安体验”一系列精彩的主题活动,带给市民群众切切实实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让平安像空气一样伴在市民身边。

  10个“打卡点”绘就平安大地图

  昨日的启动仪式现场,一间咖啡小站吸引了不少市民光顾,“警味十足”的咖啡杯上印着朗朗上口的反诈标语,这个咖啡小站就是滨北派出所联合默迹咖啡馆共同打造的“警”色咖啡小站。群众来免费品咖啡,接受平安宣传知识,还参与答题赢礼品活动;小朋友们拿着滨北派出所IP卡通大象警察“稳当当”玩偶玩得不亦乐乎。

  “警”色咖啡小站是厦门市公安局推出的10个平安建设“打卡点”之一,而“平安打卡”是此次活动的重头戏。据悉,市公安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和市司法局在全市六个行政区精心挑选了10个具有平安建设特色、凝聚平安建设成果的平安打卡点,如鼓浪屿屿家亲警务室、湖里万达警务站、市中院七星法治文化街区、市司法局“法治厦门元宇宙”展馆等。

  10个打卡点串联构成了平安大地图(见大图)。活动期间,市民可到任一打卡点参观体验。现场答题获得“平安印章”后,即为打卡成功,可领取“平安小礼品”1份;累计获得两个及两个以上“平安印章”,还可领取“警察小熊公仔”或“警察盲盒”一个。

  昨天,为推介打卡点,各展区代表在启动仪式上表演了歌舞、情景剧、答嘴鼓等精彩的节目,介绍了参与打卡看电影、住酒店等优惠模式及展示手工毛线制品。

  10位代表用行动代言“平安厦门”

  “平安是我们的永恒追求,我们破案追踪敢于在刀尖上跳舞,我们以人民为中心服务市民群众,打造最具安全感的城市,‘平安厦门’,我为您代言!”

  ……

  平安厦门建设,离不开全社会各行各业的共同努力。昨日,厦门市公安局邀请了10位为厦门平安建设做出贡献的人担当平安厦门代言人,他们有舍生忘死、与毒贩英勇搏斗的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有“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消防员,有用走心的服务让群众暖心的金山街道社工……他们纷纷呼喊出自己的平安宣言。

  活动现场,相关领导为这10位用行动守护厦门的代言人颁发了证书,通过满满的仪式感,诚邀全市人民共同代言“平安厦门”,共同点赞“平安三率”(群众安全感率 、扫黑除恶好评率、执法工作满意率)。

  10位“网络大V”讲述厦门平安故事

  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浏览短视频成为群众喜闻乐见的一种休闲娱乐形式,而无数视频博主、UP主、网络大V尽管行业不同、爱好不同,也都各尽所能,用美食、萌宠、音乐、直播等不同方式,记录下“平安厦门”的点点点滴,用镜头定格住“平安厦门”的每分每秒。

  此次活动,主办方专门邀请了“料理猫王”“上青杰哥”“陈仕贤Csx”“小鸭子老师”等10位心系平安建设、传递社会正能量的“网络大V”作为平安故事代言人。拥有400多万粉丝的“大V”代表“陈仕贤Csx”感慨道:“我们平时能够天马行空地拍摄各种作品,离不开这些默默奉献的平安建设者们。作为享受厦门平安建设成果的一员,我们切身感受到厦门平安,也十分愿意为平安厦门代言,用我们的方式讲述厦门的平安故事。”

  这10位“网络大V”将在活动期间,拍摄并推出#爱平安爱厦门#主题短视频,用贴近百姓的视角、以多元的方式讲述平安厦门故事,带给市民群众丰富多彩的线上平安体验。

  不仅如此,市民群众也可在活动期间,到10个打卡点(如上图)拍摄抖音视频,加注#爱平安爱厦门#话题后在抖音账号发布,通过后台截图私信“厦门公安”抖音账号,核实无误后即可领取“警察小熊公仔”或“警察盲盒”一个。

  “安安厦门”小程序即将上线

  今年10月1日,市平安办、市公安局联合推出了平安早安贴,每天伴着鹭岛的第一缕朝阳,送给每位厦门市民一份真诚的平安祝福、平安问候。平安早安贴一经推出,就以其清新多变的风格和温暖入心的问候,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昨日,记者在活动现场获悉,为了方便群众制作自己的专属平安帖,“安安厦门”微信小程序今日将开启内测,11月20日正式上线。届时市民朋友可一起展示平安厦门风光、为平安厦门代言。

  进入“安安厦门”,首页即有“今日早安帖”“主题模板”两大模块。“今日早安帖”每日更新,供群众“一键下载”保存、分享。“主题模板”分为“早安”“节气”“节日”等6大主题,对应点击,即可进行海报编辑。“安安厦门”还为政法工作者们专门设置了“活动”“喜报”主题,“平安主题LOGO”“法槌”“天平”等特色政法元素,可轻松定制政法团建海报、喜报、平安帖等等;为摄影爱好者和设计爱好者们开设的“传图页面”功能,上传图片即可进行海报编辑,也可供他人下载使用,上传者会有个人认证水印。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