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平安建设"三率" 市政设施大体检保障出行安全
2022-11-14 09:16 来源:厦门日报

  市市政工程中心工作人员对沉降地面进行修复。( 市市政工程中心 供图)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谢嘉迪)当前,我市提升平安建设“三率”攻坚行动工作正有序推进,市市政园林局下属市政工程中心以市政设施“大体检”为抓手,对重点领域展开隐患排查治理,旨在保障出行安全、提升市民对市政设施满意率。

  晚上十点,道路检测车出现在了城市主干道上,它身后拖着的一段“小尾巴”便是市政道路的“体检”利器——车载式雷达。据养护单位厦门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陈圳伟介绍,雷达虽小,但效率高:双向八车道的路段,一辆车载式雷达1小时就能完成1.5公里的数据采集。

  据悉,此次“地毯式扫描”共巡检车道540公里,人行道20公里,共发现12处道路地下空洞。目前,厦禾路、莲前路、金尚路等25条市管干道道路检测工作已完成,12处地下空洞均得到妥善处置。同期,我市市管41座桥梁、46座人行天桥、33座地下通道检测工作也在有序推进,预计本月将完成“年度体检”。

  今年以来,市政工程中心还接连组织队伍深入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开展照明设施漏电安全检查、防坠装置安装检查等系列工作,主动作为,从严从细维护市政设施安全。

  截至当前,市政工程中心已组织排查井盖33840个,已发现并整治1350个隐患井盖;修复路灯7784盏,更换路灯缆线4409千米,使2022年我市路灯保持平均亮灯率99.60%、设施完好率99.34%。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