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厦门故事讴歌时代 "新闻大篷车"大型采访活动启动
2022-11-20 07:33 来源:厦门日报

  昨日,厦门日报社“工商银行杯”第二十一届读者节在白鹭洲音乐喷泉广场举行。(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火炎 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黄琬钧)初冬的鹭岛,涌动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昨日,在厦门日报社“工商银行杯”第二十一届读者节现场,厦门日报社“新闻大篷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媒体大型采访活动正式启动。厦门日报社记者将深入基层一线,采写“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鲜活报道,营造学习宣传的热烈氛围,展现贯彻落实的有力作为。

  盛会传递信心,十年砥砺奋进。十年来,厦门日报社记者作为厦门改革发展的见证者、记录者、参与者、推动者,切实践行“四力”,与厦门共同成长。活动现场举行了《答卷·厦门这十年》特刊收藏证书颁发仪式与《非凡十年瞰厦门 厦门日报记者镜头下的“厦门这十年”》摄影图片展,于文字光影之间,展现发展变迁,讴歌伟大时代。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厦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厦门日报社精心策划推出了“新闻大篷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媒体大型采访活动,这也是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鹭岛行”主题采访活动的组成部分。

  在此次活动中,厦门日报社从旗下厦门日报、厦门晚报、海西晨报和厦门网抽调骨干人员,组建全媒体采访小分队,将深入基层一线进行为期一个多月的蹲点式、沉浸式采访报道,全方位立体式展现我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场景。

  透过镜头俯瞰厦门感受“非凡十年”

  在摄影作品《空中俯瞰四桥堤同框》前,52岁的谭玉秀长久驻足。图中集美大桥、厦门大桥、厦门海堤与杏林公铁大桥宛如数道飞虹架在海域上,与蓝天、碧海、红花、绿树融为一体。她指着照片告诉记者,“1996年我从四川老家来厦门。26年过去,厦门越变越好,发展速度越来越快,我们的生活也越过越好了。”

  《非凡十年瞰厦门 厦门日报记者镜头下的“厦门这十年”》摄影图片展唤起许多观展市民的共鸣。图片展选择最新航拍图片,带市民从空中俯瞰厦门,看到平常看不到的厦门。

  图片展分为经济腾飞、城市蝶变、民生改善三个部分,让市民直观感受厦门的“非凡十年”,感受身为厦门人的自豪,以更加坚实笃定的步伐,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厦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方位多角度呈现辉煌成就成功经验

  今年以来,厦门日报社旗下各媒体和新媒体相继开辟系列专栏,用带有温度和力量的文字,全方位、多角度呈现厦门这十年来书写的精彩答卷,展示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成功经验。

  厦门日报大型系列珍藏特刊《答卷·厦门这十年》一经推出,收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并被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市图书馆收藏。昨日,《答卷·厦门这十年》特刊收藏证书颁发仪式举行,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市图书馆向厦门日报社颁发了收藏证书。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