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捐赠画作 获赠“嘉庚”号船模
2022-11-20 07:39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邵凌丰)读者节现场的舞台上,《爱我海洋 爱我“嘉庚”号》画作由小作者刘思涵递到了厦门大学科考船运行管理中心黄家骏老师手上,黄老师则将一本收藏证书和一艘“嘉庚”号船模交给小作者。《厦门日报》专副刊中心编辑陈少英说,这一次郑重的交接,让画作焕发了新生命,找到了真正的“家”。

  这次互动缘起于10月17日的《厦门日报》刊文。当天报纸的城市副刊上刊登了思明二实小刘思涵同学的画作《爱我海洋 爱我“嘉庚”号》。厦门大学科考船运行管理中心看到报纸后,主动联系厦门日报社,希望能收藏这幅画作,让它和“嘉庚”号在科考征途上,共同远航。

  捐赠仪式后,黄家骏老师说,希望“嘉庚”号能陪伴刘思涵同学在求知的道路上劈波斩浪,“也欢迎她和同学们一起到‘嘉庚’号上参观。”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