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庚先生一声“永定侄” 让他毕生守护嘉庚事业
2022-11-20 07:39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林桂桢 应洁)书信捐赠者、陈永定的爱女陈亚彬说,她的爷爷陈水萍曾在集美学校负责财务管理工作。陈永定从集美财经学校毕业后,进入泉州集友银行工作,而后接到陈嘉庚的“调令”回厦,先后负责厦大扩建和华侨博物院筹建事宜。

  “父亲25岁就跟着陈嘉庚先生,从嘉庚先生身上学到的太多了。”陈亚彬说,在陈嘉庚的栽培下,父亲一步步成长,从建筑业的门外汉变成内行人。为不辜负嘉庚先生的信任和重托,陈永定用毕生守护嘉庚事业。

  “有客人来,嘉庚先生就准备糖果、开水来招待。”由于从小听父亲讲陈嘉庚的故事,陈亚彬心中留下了陈嘉庚事必躬亲、勤俭务实的形象。陈永定也以此教育子女,并把嘉庚先生勤俭务实的作风融入了生活。

  书信里,嘉庚先生总是亲切地唤陈永定“永定侄”。嘉庚先生对陈永定的生活倍加照顾,为方便陈永定工作,曾帮他在华侨博物院对面找了住所。“嘉庚先生关心我们的书信,我们都留着作为念想。”陈亚彬说。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