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三大征集活动告白厦门 颁奖仪式在读者节举行
2022-11-20 07:42 来源:厦门日报

  昨日的读者节也是城市文明的一面镜子,高素质的市民朋友爱护高颜值的城市环境。(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进福 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翁华鸿)共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共建幸福美好家园。昨日,“文明创建金点子”征集活动、“给文明厦门的一封情书”全媒体征集展播活动及“文明厦门我来拍”短视频挑战赛颁奖仪式在读者节现场举行,三个活动的一等奖获得者上台受奖。

  此外,昨日还举行了厦门市中小学生文明主题手抄报大赛颁奖仪式。现场为10位一等奖获得者颁发奖状和奖金,为20家获得组织奖的学校颁发奖牌。

  荣获“文明创建金点子”征集活动一等奖的是杨章武等3人。“不见外”的厦门大学教授潘维廉先生等3人荣获“给文明厦门的一封情书”全媒体征集展播活动一等奖。市委人才办等3个单位和个人荣获“文明厦门我来拍”短视频挑战赛一等奖。

  这些活动由市委文明办联合厦门日报社开展,启动以来引发热烈反响,吸引了厦门本地及外地市民网友积极参与,涌现出一批创意十足且贴合厦门实际的作品。其中,“文明创建金点子”征集活动共收到3000多条投稿,18条“金点子”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给文明厦门的一封情书”全媒体征集展播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深情表白,人气女星张天爱也出现在投稿视频中;“文明厦门我来拍”短视频挑战赛中,作品涵盖了朴实纯真的随手拍、原创Rap说唱、记录式短片、唯美航拍等,其中还有不少点赞数上万的热门爆款。

  坚持创建为民靠民惠民,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统计数据显示,三个活动开展以来,全网点击数及阅读量近亿,充分展现了厦门人民对这座城市的热爱和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磅礴力量。

  厦门市中小学生文明主题手抄报大赛以“争创文明典范城 争当文明小主人”为主题,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委文明办、厦门日报社联合主办,市教育局支持,厦门晚报社承办。活动开展以来,大赛共收到各校层层筛选后推荐参评的作品3万多份。经专家评审团评选,最终160件作品获得本次大赛的各项荣誉。

  据悉,作为“文明直通车进校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赛事是落实“立德树人”要求、创新大思政课形式、推进学校参与文明创建的重要载体之一。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