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前智媒"新闻客户端3.0升级 厦门日报拍客团纳新
2022-11-20 07:47 来源:厦门日报

  线上直播读者节,让网友“云逛展”。(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林铭鸿 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霞瑜)昨日读者节现场,厦门日报社“潮前智媒”新闻客户端3.0正式升级上线,为您带来更好看、更出彩、更有料、更硬核的指端“悦读”。

  与此同时,厦门日报拍客团正式纳新并举办首场比赛,拍客们用镜头记录下读者节的精彩瞬间,以图片或视频的形式,投稿至“潮前智媒”新闻客户端。

  “让人惊喜的是,观看视频时,画面更加流畅、清晰。”刚下载好“潮前智媒”新版本的“90后”市民熊小明欣喜地说,客户端的资讯内容很丰富,值得关注。“80后”市民胡女士是“潮前智媒”App的老用户了,她点开新版本之后,对增加的新栏目新内容赞不绝口,看到还有虚拟主播播报新闻,她十分期待。

  现场扫码下载“潮前智媒”App的市民读者络绎不绝,不少市民刚完成下载,即通过该新闻客户端观看读者节直播。

  “直播画面的画质很不错!”市民陈南称赞说,厦门日报社的新闻客户端既美观又操作简单,除了可获取新闻资讯外,还能观看视频直播,他会推荐给同事和朋友一起关注。

  11月16日,厦门日报拍客团即将纳新的消息一传出,当晚就有超过500名拍客报名参团。

  昨日读者节现场,拍客团正式纳新并举办了“读者节”微视频、摄影一日赛。众多拍客用镜头记录下读者节精彩瞬间,或通过“潮前智媒”App的“爆料”栏目投稿,或发送到本报拍客微信群上。

  有着近40年摄影经验的市民陈明忠是其中一员,他是本报读者节的常客,今年首次以“厦门日报拍客”的身份参与其中。“我喜欢抓拍人物,现场刚好拍到一位老人坐在轮椅上,由家人带着来参加读者节,画面很有故事。”陈明忠说,他会将该图片作为投稿的首选。

  年轻拍客陈嘉荣从事的是与摄影有关的工作。“我拍到了台下观众一起抬头望向天空,观看无人机表演的画面,令人赏心悦目。”陈嘉荣告诉记者,自己会以厦门日报拍客的身份,积极向本报投稿。

  据了解,截至昨天傍晚记者发稿,已有300余名摄影爱好者报名参加本次拍客比赛。参赛作品拟分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最高奖励金额可达千元。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