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民素质高 读者节活动结束不留垃圾只留欢笑
2022-11-20 07:45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子泓 杨霞瑜 张玉榕)活动结束后,不少市民发现,白鹭洲人散地净、容颜依旧,参会的市民和展商除了欢笑,什么都不留下。

  昨日中午,白鹭洲广场休息区,市民杨女士带着孩子坐在长椅上吃水果,将果皮装入随身携带的清洁袋中。杨女士说,自己习惯外出时随身带着清洁袋,“一方面,不用找垃圾桶,比较方便;另一方面,是希望引导孩子养成不乱丢垃圾的好习惯。”白鹭洲广场出口附近,市民刘琳琳手捧“厦门市中小学生文明主题手抄报大赛”奖牌,提醒儿子将饮料瓶投入垃圾桶中。她说,自己是厦门外国语学校的一名教师,代表学校来领奖。“希望孩子们能通过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将文明行为内化为自觉行动。”刘琳琳说。

  中午,金钰盛典摊位,几名工作人员正在收拾快餐盒。除了将垃圾放进专门的垃圾桶外,一位陈姓工作人员还用纸巾擦掉了滴落在地上的油渍。记者留意到,多个摊位商家都自备了垃圾桶、垃圾袋,统一收集垃圾并处理。

  “活动精彩纷呈,现场环境整洁,真的不容易!”市民陈先生说,在读者节这场“城市嘉年华”上,他切身感受到了厦门市民的高素质、厦门城市的高颜值。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