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闽宁协作 宁夏“六特”产品来到读者节现场
2022-11-20 07:48 来源:厦门日报

  宁夏“六特”产品展销会向鹭岛市民展示大美宁夏的独特美味。(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火炎 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柯笛)昨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福建办事处联合厦门日报社共同推出的宁夏“六特”产品展销会在读者节启动。

  通过加热包加水自热,沸腾的蒸汽将上层的羊肉和米饭蒸熟,15分钟就能吃到香喷喷的宁夏羊肉盖饭,看完现场演示,读者周先生尝了一口,立刻买了两盒自热羊肉。

  90多岁的陈老先生一口气买了三盒宁夏枸杞,他竖起大拇指,“我买枸杞就认准宁夏的。”商户闻言也热情道:“欢迎您到宁夏来玩!”作为从1964年开始订报的忠实读者,陈老先生几乎每年读者节都不会错过。

  在冷凉蔬菜区,来自宁夏银川的大葱和西吉县的大白菜、西蓝花等装在泡沫箱中,新鲜粗壮的菜叶和菜梗上沾着水珠,通过冷链运输,跨越两千多公里,十几个小时前刚抵达厦门。“宁夏昼夜温差大、日照时间长,植物有充足的生长周期,冷凉蔬菜吃起来格外鲜甜。”厦门绿百合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国成介绍,厦门和宁夏已经建立了长期紧密合作,冷链运输让厦门市民可以常态化享用宁夏美味。

  现场,约市售价格8折的冷凉蔬菜和牛羊肉吸引了大量市民排队购买,一筐筐蔬菜和牛羊肉空了又补。陈国成介绍,到昨日下午5时,1000袋羊肉已经销售一空。

  在宁夏“六特”产品展销会展厅里,还举办了闽宁经贸合作一系列签约活动,签约总金额达数千万元。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等见证了签约活动。厦门多家葡萄酒企业、经销商通过此次展销会平台与宁夏商家达成采购大批宁夏“六特”产品合作协议;厦门晚报“放心购”平台、城市捷报社、厦门报业国际旅行社等与宁夏方面签定开展深度合作意向书。闽宁镇党委副书记杨青深深感受到了厦门人民的热情,“我们闽宁镇的产品走出了宁夏,不仅延伸了产业链,就业岗位也明显增加,希望闽宁合作越来越密切。”

  “第一次和厦门日报社读者节合作展销,借助读者节品牌优势与人流优势,让更多人了解和接受宁夏产品,深化闽宁协作。”宁夏回族自治区乡村振兴局社会扶贫处处长张钧表示,希望今后有更多合作。

  宁夏回族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福建办事处联合厦门日报社在本届读者节现场启动“闽宁协作 山海情缘”故事征文、“以科技创新 助力产业振兴”宁夏短视频创意大赛,欢迎您联系热线电话0592-5581755报名参与!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