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两岸斗茶”茶王争霸赛 在本届读者节上开启
2022-11-20 07:57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薛威)昨日,在本届读者节上,2022“两岸斗茶”茶王争霸赛正式启动,热闹欢腾的白鹭洲升腾起悠悠茶香。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包括清香型铁观音、浓香型铁观音、岩茶(肉桂、水仙、大红袍)、红茶、普洱茶在内的多个品种茶将再次在“两岸斗茶”茶王争霸赛的舞台上角逐两岸茶王、金、银、铜及优质奖等各级奖项。

  今年,“两岸斗茶”组委会在延续专业斗茶赛的基础上,进一步充实活动内容,举办了“军营村茶乡之旅·茶宴IP塑造”、“行走的茶壶”茶会雅集、“十佳茶文化空间、百家茶生活基地”征集以及“趣味茶王赛”4项茶文化项目。这四项活动也是2022厦门市民文化节“茶与生活”系列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其中,“趣味茶王赛”在读者节现场举办,通过邀请爱茶民众拿出自家珍藏的好茶到专业舞台上一较高低,让全民共享“斗茶”之趣。经过一上午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铁观音组、岩茶组两大组别的茶王、金奖、银奖及优质奖共24个。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