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施针检查口腔眼底 医疗专家现场为读者义诊
2022-11-20 07:57 来源:厦门日报

  义诊展位,医护人员为市民读者现场按摩。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蓉 杨启翔)历年读者节人气最旺之一的医疗服务区照例很受欢迎。昨天上午,厦门市中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厦门医院)、厦门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厦门眼科中心派出阵容强大的医疗专家在现场为读者们带来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厦门市中医院党委书记尹震宇、党委副书记黄源鹏还带了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的几名高级别专家到场与厦门读者零距离互动。

  “太好了,我又见到您了!”读者张女士从20世纪90年代就开始订阅《厦门日报》,是一位忠实读者,她通过家里订的报纸获悉市中医院的专家会到读者节现场,便早早赶来。找到当年给她手术的专家,现任厦门市中医院党委书记、知名肝胆胰外科专家尹震宇时,她非常激动。“22年前,是尹书记给我做的手术。”她回忆,2000年及2007年分别找尹书记做了晚期肝癌手术,现在她恢复得很好,“我很高兴,22年前,是他救了我。这种良医要再多一点,对我们老百姓是好事。”

  还有一名老读者,拿着从《厦门日报》上剪下的健康新闻来市中医院展位找金海鹏主任。他已有一年多的右肩抬手疼痛症状,看到本报写的健康新闻特意来找金海鹏主任诊断。经医生现场施针,这名老读者有了明显的好转。

  黑龙江,打一中药名(川乌);绿林好汉,打一中药名(炒豆蔻)……一边猜谜,一边学中药,还能领礼品,在市中医院的展位,这一活动吸引了不少读者。

  厦门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的医护们耐心给老年读者检查口腔,护士们悉心指导小读者学习正确刷牙方式。还有不少老年朋友尤为关心自己的眼底情况,在厦门眼科中心展位前排起长队等待检查。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