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炫技运动会嗨翻抢红包好运 读者节台上台下同乐
2022-11-20 07:57 来源:厦门日报

  读者节活动现场,歌舞表演助阵,将气氛推向高潮。(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林铭鸿 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子泓 柯恺筠 实习生 林家佳)读者节是属于市民的嘉年华。昨日活动中,主办方用新潮有趣的无人机表演、展现城市精神风貌的原创歌曲,以及真金白银的互动福利等,为市民读者献上节日“大礼包”。

  读者节正式启动后,音乐喷泉上空,一架无人机尾部拖着长烟向主舞台方向飞来,彩色长烟和无人机盘旋飞行的英姿,引得市民驻足观赏。这是厦门市公安局110警务航空中队带来的无人机表演,由110无人机青年义务航空队的志愿者们操控完成。几分钟后,另一架无人机起飞。只见它快速升空,一个俯冲后,再度向上爬升,在空中高速盘旋。看到这样精湛的特技表演,大家纷纷拿起手机拍照记录。据介绍,这是小松鼠像真直升机,它动作灵敏,即使是在风速较快的情况下,也够借助外力顺利完成旋转动作。

  警务无人机被称为“空中警察”,日常在城市上空、海岸线、山地间巡逻。昨日,它们结合“平安三率”宣传亮相读者节,让市民读者感受到了警务科技发展,进一步提升了安全感。昨日下午的活动同样以无人机表演开场——厦门梵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无人机方阵在空中编队、悬停、律动,用科技与光影展现潮流新风采。

  厦门市卫健系统首支乐队——厦门市中医院栀子乐队带来原创歌曲《一路有你》。“医护、志愿者、干警、社区工作者……每位市民都在努力守护着这座城市。有感于此,乐队创作了《一路有你》,并且把它带到读者节上,和市民朋友们分享。”栀子乐队成员、厦门市中医院医师米虽才告诉记者。他曾参与过读者节义诊活动,这回是第一次作为演出嘉宾登台。“活动很热闹,展现了厦门市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米虽才说。

  “我摇到了2元红包!”“哇,我中的奖更大,有20元呢!”读者节现场还下起了“红包雨”。在主持人引导下,市民输入红包口令,“摇一摇”手机参与厦门日报社线上抢红包活动。台下人群中,不时传来中奖后的欢声笑语。据悉,昨天全天,现场共派发出近2000个红包,其中,奖金最高的单个红包为888元。

  活动现场,市民读者熟悉的老朋友——麦当劳和肯德基也来了。今年,麦当劳以绿色低碳为主题展开活动,设置有奖知识问答、咖啡渣盆栽手工制作等趣味互动环节,吸引众多小朋友和家长参与。使用麦当劳开心乐园餐玩具再造的“懵懵小象”装置也首次亮相读者节,传递环保理念。

  读者节舞台,肯德基大明星“奇奇”与工作人员、小朋友们一起,上演“带动跳”舞蹈,深受小朋友的喜爱;展示摊位上,肯德基还专门为参与活动的市民定制了“读者套餐”,带来秘制鲜香鸡排、燕麦雪糕、经典意式面等产品零售福利。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