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基金会:前10月566万元资助1211名困难学生
2022-11-24 09:00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佘峥)厦门市教育基金会昨天介绍,今年1到10月,市教育基金会总共拿出566万元资助1211名家境困难学生,其中三成以上是来厦务工人员子女。

  这家教育基金会自1988年成立以来,一直坚持:不看资助对象的户籍。厦门市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潘世建说,我们认为,厦门的发展离不开来厦务工人员。

  每年定期向外界介绍基金会募集基金使用情况,也是厦门市教育基金会的传统。基金会昨天坦言,今年基金会收到的捐款等收益比去年少了。但是,从昨天公布数据看,基金会的慷慨没有变——1到10月花了566万元,主要是资助困难学生。

  厦门市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书记郭庆俊介绍说,基金会的资助重点是本市就读的贫困学生,当然还有大病教师。1到10月共资助662名本市就读的应届高中(中职)毕业贫困生顺利进入高校学习,资助总额397.2万元。

  这家基金会还有一个特点:不是给钱就完事。在发放资助金之后,还选择了17户困难家庭的20名贫困大学生,潘世建与9位社会爱心人士和公益组织走进他们家中,一对一以对接,除了带去人文关怀,还现场为学生和爱心人士牵线搭桥,方便学生大学期间实习、就业等。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