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安洋唐居住区:图书馆开到居民“家门口”
2022-11-26 07:43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曾嫣艳 通讯员 杨清 沈淑贞)11月25日上午,翔安区图书馆“求真邻里书屋”暨金海第二小学“伴海花田”图书馆正式揭牌。

  据悉,为了方便新建校金海二小师生借阅图书,共享更多优质文献资源,也满足洋唐居住区(保障性安居工程片区)居民文化需求,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翔安区图书馆与金海二小达成共识,积极谋划和推动,依托学校图书馆,以“学校+片区”的模式建设片区联网分馆,与全市公共图书馆“通借通还”,上课期间对学校内部开放,周末节假日对社会开放。

  “求真邻里书屋”位于金海第二小学校区,为独栋三层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藏书量近30000册,涵盖了教育、科学、人文、艺术、少儿绘本等多种类型。该分馆纳入翔安区图书馆片区联网服务体系,与全市公共图书馆“通借通还”。采用纸质图书和电子图书相结合的借阅方式。

  此次馆校共建,翔安区图书馆不仅提供纸质图书,还提供“中华诗词库”、电子图书期刊等资源给学校共享使用,为读者提供扫码看书等服务;并将区图书馆的阅读推广品牌活动办到学校。揭牌仪式当天,翔安区图书馆和学校联合举办“超阅21天”阅读打卡活动启动仪式、“东方神韵的青花瓷”阅读推广活动以及“超阅21天”阅读指导活动,鼓励学生爱读书、多读书,更好地培养学生的阅读能力和阅读习惯。今后,总馆“智绘书”“故事妙妙屋”等更多品牌活动也将进驻学校,通过“场馆共用、资源共享、活动共办”,更深入、广泛地推动全民阅读,以公共文化服务更好地惠及当地群众。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