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昨开展 将至明年1月
2022-11-26 07:44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应洁 通讯员 陈艳)来自世界各国的100多位艺术家带来30场摄影展与您相约集美。昨日,2022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开展,主展馆位于集美新城市民广场展览馆、三影堂厦门摄影艺术中心,展览将持续至2023年1月3日。

  从2022年度法国阿尔勒摄影节空运而来的“年度阿尔勒”单元,聚焦泰国的不同主题、不同时代的展览,致敬“中国影像人类学先驱”庄学本、展现百年前中国少数民族生活样貌的珍贵影像展……本届摄影季内容精彩纷呈,同时还有专家见面会、讲座、导览、艺术市集、表演、放映、工作坊、游学等系列活动。

  本届摄影季由市文联、集美区文联指导,厦门三影堂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厦门市天下集美文广传媒有限公司合办。自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2015年落户集美以来,不仅把全球的摄影艺术精品带来中国,还向世界发出摄影创作的“中国声音”,被法国总统马克龙盛赞为“中法两国间文化合作项目的典范”。

  展览期间,观众入馆时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配合进行身份信息核录、现场“健康码”“行程码”查验、体温检测等。如厦门市疫情防控最新政策有变,将按最新政策执行,请随时关注。

  展览信息

  展览地点:集美新城市民广场展览馆、三影堂厦门摄影艺术中心、鼓浪屿美院及福州桂湖美术馆。

  展览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1月3日,每逢周一闭馆。

  关于购票:本届摄影季采取实名制购票方式,通过“天下集美”微信公众号可进入购票链接。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