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土地·蓝海洋”笔会登场 作家组团在厦采风
2022-11-26 07:44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许舒昕)昨日上午,第23届“红土地·蓝海洋”(厦门)笔会暨著名作家走进厦门采风活动开幕。

  笔会1990年创立,这个发源于厦门知青到闽西插队和本地回乡知青在文学创作中碰撞出火花的笔会,将“红土地”(闽西革命老区)和“蓝海洋”(厦门经济特区)联系在一起,加强了两地文学的交流与合作。笔会创作了大量作品,成为两地的文化品牌。

  笔会由厦门、龙岩两地发起并轮流举办,32年来不断创新办会方式,参加对象从最初的厦门和龙岩两地的作家,扩展到全省和全国。

  本届笔会围绕新时代新征程主题开展。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特约研究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吴玉辉举办“增强‘四力’ 倾情书写时代故事——报告文学《谷文昌》创作心路”主题讲座。作家们还将赴海丝中央法务区思明示范区、东坪山等地采风,举办“新时代新征程 文学与你同行”作家走进思明采风笔会座谈;走进翔安区东部体育会展中心建设第一线,感受下潭尾湿地公园的绿色生态,领略澳头文化村的风采,见证跨岛建设成果,挖掘创作素材,全方位再现厦门故事。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