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武夷茶在厦斗茶 本次大赛历时4个多月
2022-11-26 07:44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李晓平)日前,“这边是山,那边是海”厦门市武夷山商会文化活动在厦举办。同日还举行了武夷山的文旅茶推介、厦门市武夷山商会成立一周年庆典及商会妇联成立活动。

  此次活动重点推荐的2022年首届“山海杯”斗茶赛,由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武夷山市政府指导,厦门市武夷山商会等主办,旨在通过赛事推广武夷茶。“斗茶”文化源远流长,斗茶赛是鉴别好茶、切磋制茶技艺的交流盛宴。本次大赛历时4个多月,共收到茶样2000多个,品种主要为肉桂、老枞水仙、大红袍。专家评委根据茶叶的外形、汤色、香气、滋味、叶底五个方面,进行专业打分。

  厦门市武夷山商会成立于去年7月,目前有会员企业160余家,行业遍及茶业、旅游业、餐饮业、生态农业、文化传媒、贸易等。商会成立以来,组织开展“爱国教育”主题活动、“关爱妇女”活动等,为困难乡贤筹集善款18000多元,为家乡残疾群体捐赠近20万元物资。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