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带着5岁女儿着急追赶公交 司机特意停留等她们上车
2022-11-26 07:47 来源:厦门日报

  见8路公交车即将离站 妈妈带着5岁女儿着急追赶 司机特意停留等她们上车,他说——

  “你带着小孩,我们看到会等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张玉榕)近日,滨北小学公交站点,上演了暖心的一幕:厦门8路公交驾驶员从右侧后视镜看到一对赶公交车的母女,他耐心等待近40秒,让乘客及时上车,得到了乘客的感谢。事后,乘客李女士致电本报热线,再次向公交车驾驶员表示感谢。

  李女士家住白鹭洲附近,20日上午10点50分左右,李女士带着女儿准备从滨北小学公交车站搭乘公共交通回家,她们两人刚从滨北小学周边的地下通道走出来,就看到8路公交车已抵达公交车站,当时已经没有乘客上下车,但李女士离车站还有40米。由于担心如果错过这一辆车可能还得等好久,李女士便拉着5岁的女儿小跑起来。然而让李女士没想到的是,公交车竟一直停在站台等着自己,直到她们母女顺利上车。

  上车后,公交车驾驶员说了句:“你带着小孩可以不用这样跑的,我们看到了都会停车等你们一下的。”这句话令李女士感动不已,连连道谢。

  正是因为这次的暖心事,让李女士再次回忆起2019年她遇到的与8路公交车有关的另一件暖心事。那年,李女士一手抱着女儿,一手提着东西,在仙岳路的一个公交车站等8路公交车。

  那时候正是下班高峰期,李女士带着孩子上车后,发现车内十分拥挤,她心想自己带着孩子还提着一堆东西很不方便,就带着孩子又下了车。公交车驾驶员看到后,连忙招手,示意李女士上车,此时车上的年轻乘客已腾出一个座位。虽然这件事已过去许久,但仍感动着李女士。“因为这两次经历,让我觉得8路公交车的驾驶员真的很不错,希望通过媒体对驾驶员热情的服务表示感谢。”李女士说。

  昨日,记者联系上8路公交车线路负责人吕志宏。他说,经了解,20日上午李女士搭乘的公交车车牌是闽D01813D,驾驶员是李朝煌,公司会对他进行表扬。同时,公司也一直倡导,驾驶员在关车门前,要通过右侧后视镜观察是否有后达乘客,再视情况做短暂停留,尽量做到照顾后达乘客。能得到乘客们的认可,是公交车驾驶员们最大的工作动力。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