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运会明日开幕 厦门暂居总分榜第一
2022-11-26 08:10 来源:厦门日报

  【成绩 】

  青少年部体校组方面,厦门代表团获得81金、79银、78铜,总分2409.5分,暂列金牌榜第二位和总分榜第一位。

  群众部方面,厦门代表团获得51个一等奖、29个二等奖和21个三等奖。

 

今年7月,省运会帆船帆板比赛在厦举行,厦门金牌数奖牌数均居全省第一。(本报记者 路鹏宇 摄)

  

厦门足球在省运会上继续保持优势。(厦门足球队 供图)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路鹏宇)因故延迟举办的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11月27日将在南平开幕。截至昨晚,在省运会正式开幕前,青少年部体校组已完赛22个大项,厦门代表团共获得81金、79银、78铜、总分2409.5分,暂列金牌榜第二位和总分榜第一位。

  本届省运会共设置青少年部(体校组、社会俱乐部组)、群众部、行业部、大学生部等4个部和电子竞技等3个表演项目,共计80个大项、1307个小项。6月24日,厦门市体育代表团正式成立,副市长廖华生担任团长。

  本届省运会,厦门的参赛人数和项目均创历史之最,派出2105名运动员组成代表团,角逐青少年部 (含体校组和社会俱乐部组) 40个大项、群众部13个大项角逐。我市将组队参加青少年部(体校组)28个项目的比赛,参赛运动员共1169人。参加青少年部(社会俱乐部组)所有项目比赛的运动员596人。参加群众部13个项目比赛的运动员约340人。

  在已结束的社会俱乐部组比赛中,厦门代表团获得32金、25银、28铜,位列金牌榜、总分榜第一。

  群众部方面,组队参加全部13个大项70个小项的比赛,目前已完成12个大项比赛,获得51个一等奖、29个二等奖和21个三等奖。

  市体育局局长阮敦梁介绍,厦门市体育代表团本届省运会的目标是力争好成绩,展现新风貌,勇立潮头、勇毅前行,以饱满的精神风貌、良好的竞技状态,在省运会赛场上展现特区人民的风采,力争在省运会上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为推动厦门高质量发展,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做出新贡献。

  厦门的优势项目主要是帆船帆板、游泳、蹦床、足球、乒羽等项目。截至目前,厦门代表队在帆船、帆板、高尔夫、足球、蹦床、武术散打6个项目中表现突出,金牌数均为全省第一。其中,帆船、帆板、高尔夫夺得项目半数以上金牌,在全省范围具有较强实力。足球项目中,厦门队包揽男子甲组、乙组双冠军,女子甲组、乙组均夺得亚军,共为厦门队斩获10枚金牌(三大球前三名分别计3、2、1枚金牌)。

  27日省运会正式开幕后,青少年部(体校组)将进行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射箭、跆拳道和举重7个大项的争夺。厦门代表团有望在游泳、乒乓球、羽毛球和射箭项目上取得佳绩。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一切顺利,厦门极有可能在25个大项夺金,成为在最多大项上获金牌的地市,展现出强大的整体实力。

  上届省运会,厦门在青少年部(体校组)获得了123枚金牌,取得了史上最佳成绩,今年有望超越。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