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人行天桥首次装直升电梯 预计今年底投用
2022-11-26 15:40 来源:厦门晚报

■装直升电梯的人行天桥年底启用。 刘东华 摄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江乙平 通讯员 洪扬扬)最近,莲前东路潘宅公交站附近正在建设一座人行天桥,和一般天桥不同的是,这座天桥两侧各安装了一座直升电梯,电梯预计今年底验收移交后投用,届时,老人、孩子及残疾人士上下天桥将更方便。据了解,这是我市首次将无障碍垂直通透式电梯应用于人行天桥。

  该天桥由市政集团开发公司代建,目前,天桥主体已经基本完工,直升电梯也已安装完成,正在进行调试。

  莲前东路为城市交通主干道,潘宅人行天桥路段车流量较大,周边居民搭乘公交需横穿道路,上下班高峰期间人流汇集,交通拥堵且存在安全隐患,亟需建一座人行天桥缓解交通压力。

  市政集团开发公司项目部前期论证发现,因受限于人行道的宽度,该路段不满足梯坡道的建设要求。对天桥建设施工条件进行综合考量后,项目部决定在人行天桥两侧建直升电梯,提升行人过街安全性及车流通行能力。考虑到附近居住的老人小孩比较多,两座电梯均采用透明玻璃外墙设计,便于电梯外的人观察梯内情况,以保障包括老人推车、婴儿车、轮椅等工具在内的通行便利性及安全性。同时,电梯轿厢口还设置了雨棚,方便行人临时躲雨。

  据了解,天桥投用后,潘宅公交站路段的人行道与红绿灯将会取消。届时,莲前东路的交通将更顺畅,行人过街也更安全。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