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浪屿街道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2022-11-27 07:39 来源:厦门日报

理论专家带来精彩宣讲。

  厦门网讯 (文/厦门日报记者 房舒 通讯员 杨坤杰 图/鼓浪屿街道办事处 提供)踔厉奋发踏征程,鼓浪扬帆再起航。11月25日下午,鼓浪屿街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景式”宣讲活动,走进中共福建省第二次代表大会会址曾家园。

  为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鼓浪屿街道充分发挥“情景式”宣讲品牌优势,深入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理论宣讲活动,打通基层理论宣讲“最后一米”。现场通过播放一段发生在曾家园的红色故事——“坐着花轿去开会”,拉开了“情景式”宣讲的序幕。福建省向上向善好青年、思明区人大代表、十点读书公共事务高级总监张铭泉担任主持人。理论专家、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宇,鼓浪屿口述历史学会会长黄长铗、厦门市道德讲堂宣讲团宣讲老师肖梅滨以及鼓浪屿居民、“福建省绿色家庭”获得者陈木英等依次上台,进行了精彩宣讲。

  活动现场,思明区委宣传部、鼓浪屿街道及福建新华发行(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厦门分公司领导向社区党委、辖区支部代表、非公支部代表赠送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学习书籍。厦门市思明区启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洪晓萍表示,宣讲活动让她受益匪浅。“能在这样一个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地方‘读原文,悟原理’特别有意义。”她说,几位老师的宣讲将理论和实际联系在了一起,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可复制、可借鉴的模式。

  接下来,鼓浪屿街道将大力传承弘扬“远亲不如近邻”理念,以思明区委宣传部创新打造的思明“近邻”宣讲品牌为引领,组建好鼓浪屿街道“近邻”宣讲队,开展系列宣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点植入学校、社区、驻岛单位、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地点,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琴岛百姓家”。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