鹭岛书市昨日开张 13家本地书店(出版社)携近3万种出版物参展
2022-11-27 07:45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郭睿 通讯员 王雅)“这种文化氛围太好了,孩子在现场逛了逛,就选中不少喜欢的书。”昨日上午,路过五一广场的市民龚先生和儿子偶遇刚刚开市的2022鹭岛书市。在他看来,书市把多家知名书店集结起来,为市民提供了文化便利、文化福利。

  作为2022书香鹭岛活动月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的鹭岛书市全新升级,不仅带来7.5折一站式购书的优惠,还首次引入艺术展区,创新打造集图书、文创、艺术、互动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复合型文化市集。

  记者从厦门市文旅局了解到,2022鹭岛书市参展单位与展位总面积远超往届,类型上也取得突破。书市以传统实体书店为主力,展区面积超3000平方米,共有13家本地书店(出版社)携近3万种出版物参展,还有单向空间、上海仟像等近20家知名文创品牌参与。为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书市现场特别设置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图书专台,更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我们今年带来4000多种9000多册图书。”外图厦门书城展位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在书市设置了诺贝尔文学奖、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专区,绘本区,经典中国儿童文学专区等,可以满足读者不同的阅读需求。

  昨日活动现场还来了很多鹭岛书市的老朋友。“我每次都会参加,书市活动非常好,平时很少有时间去这么多书店逛一逛。”市民陈凡点赞厦门是个文化氛围浓厚的城市,热爱阅读的人非常多。今年全新升级的书市还融合了最美书展、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作品展、咖啡后备箱子市集、“潮”好玩文创DIY、“遇见书店”视频展播五个专区。其中,最美书展精选近6年“最美的书”获奖作品50余册。书市期间,现场主舞台还为市民准备了多场诵读活动。

  2022鹭岛书市由市文旅局主办,市出版物发行业协会、市工人文化宫、外图集团承办,为期两天,今天在五一广场继续开放,时间为8:30至20:30。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