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伯雨夜独行 众人合力帮他回家
2022-11-27 07:47 来源:厦门日报

热心市民帮助老人。(报料人 供图)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房舒)凌晨4点多的冷风冷雨中,八旬老人一人踯躅街头。热心路人、店面小伙看到后纷纷伸出援手……在民警和热心的哥帮助下,老人与家人取得了联系。11月25日,这件暖心的事发生在文兴东路。

  当日凌晨4点多,“曙光的士互助群”成员、的哥李连伟驾车经过文兴东路时,发现一位老人正一人走在雨夜中。“老人没穿长裤,精神也有些恍惚。”李连伟说,他赶紧上前将老人扶到一边,仔细一瞧老人眼中全是泪花。

  热心的哥李亚浩得到消息,也赶到了现场。老人不仅没穿长裤,脚上也只有一双拖鞋。此时,民警已经赶到现场,旁边店面的小伙拿来凳子扶老人坐下;经过的一名年轻女子二话不说,将自己的外套脱下来,盖在老人腿上:“好歹挡挡风。”说罢,她便将衣服留下转身离开。

  在民警查找老人信息时,李亚浩看到了老人家属的信息,他发现老人儿子的名字与自己一位朋友名字相同,可能就是自己朋友的家人。在李亚浩的协助下,民警辗转联系到了老人的儿媳。原来,老人患有阿尔茨海默病,半夜睡醒后一个人迷迷糊糊走了出来,而家人在发现老人不见后,也正在四处焦急找寻。

  在经确认后,家人及时赶到现场,将老人接回。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