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出门锻炼打伞视线不佳 92岁老叟误入高速
2022-11-27 07:50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王玉婷 许晓婷 通讯员 赵鸿容)高速上,居然有一名老人打着伞缓慢行走!高速交警接警后,火速前往现场,将老人带离高速。近日,这惊险的一幕发生在沈海高速厦门路段。

  11月23日6时05分,厦门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接到警情:有一名行人,正从厦门收费站进入高速公路,往泉州方向行走。

  辖区一大队马巷中队值班民警接警后,火速出警。民警沿途排查,当巡查至沈海高速公路大帽山隧道时,发现一名白发苍苍的老人打着一把伞,在行车道内缓慢前行。老人身边,一辆辆大货车呼啸而过,情况十分危险。

  民警立即在老人后方停车,拉响警报。开启警灯做好安全防护后,民警一人下车指挥车辆避让,一人迅速靠近并将老人带至路边电缆沟上的检查通道。确认周边安全后,民警将老人搀扶上警车并带离高速公路。

  到了执法站,经过询问,民警得知,老人姓陈,已92岁高龄。陈阿伯和老伴住在集美,每天都有早起走路锻炼的习惯。当天是雨天加上老人撑着伞,视线不佳,走着走着就误入了高速公路。民警联系上老人家属后,家属赶来不停道谢,将老人带回家。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