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本周气温起伏较大 请及时增减衣物
2022-11-28 06:37 来源:海西晨报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曾昊然)昨天厦门天空阴沉沉的,阳光只在有限的时间里短暂“露脸”,局部还有零星小雨。因此,昨天厦门气温并不高,全市最高气温出现在思明区土屿,达到26.8℃,最低气温则在17℃左右,总体感觉温暖舒适。

  新的一周,厦门气温将“坐过山车”,呈先升后降的趋势。今明两天,由于降雨停歇,厦门天气以多云转晴为主,气温继续上升,预计明天最高气温将达到28℃左右,局部会超过30℃。而从30日开始,强冷空气就来了。受这股强冷空气影响,厦门将出现一次明显的大风降温天气,最低气温降幅预计在7℃左右,最高气温降幅在10℃左右。气象部门预计,11月30日厦门最高气温会降到23℃,12月1日进一步下降到20℃以下,12月2日将只剩下18℃。同时,沿海将出现7级-9级的东北大风,并会带来弱降水。

  这股强冷空气影响过后,预计12月5日新一股冷空气就会到来,厦门又会出现降温、降水及沿海大风天气。在此提醒大家,新的一周,厦门气温起伏较大,大家出门可以采取多层次的“洋葱式”穿衣法,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谨防着凉感冒。

  ○ 今天

  阵雨转多云

  偏南风2级-3级

  21℃-26℃

  ○ 明天

  多云转晴

  偏南风2级-3级

  22℃-28℃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