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创意盛宴赋能产业发展 2022厦门国际时尚周系列线下活动举行
2022-11-28 08:06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林露虹)11月27日,以“融合·未来”为主题的2022厦门国际时尚周顺利落下帷幕。本届时尚周于今年9月启幕,共联动近百家潮流运动品牌,举办超15场线下系列活动,并通过微博、微信视频号、抖音多平台实时直播,以“线上+线下”方式,引领全民时尚。

  立足城市资源禀赋,本届时尚周将多个时尚文化地标“串珠成链”,点燃鹭岛时尚风潮。其中,拥有70年历史的“鹭潮·鼓浪屿美院”化身艺术秀场,万一方、陈宇等蜚声海内外的厦门本土优秀设计师分别带来时装发布大秀;在SM商业广场,安踏、安德玛、NIKE AIR JORDAN等三大一线运动品牌在前卫艺术装置中上演“悬浮”大秀;在欣贺研发设计中心,JORYAweekend、AIVEI两大女装品牌演绎摩登时装艺术秀;在厦门海上世界,Kingland、特步、Adidas、theMSLAN等四大品牌将发布秀搬到海上世界1.4公里滨海步道,以天为景、以海为幕,为观众献上时尚创意盛宴。

  以运动时尚为主线,链接业界资源,赋能产业发展。自2018年确立瞄准“运动时尚”赛道至今,厦门国际时尚周紧贴赛道持续迭代升级。本届时尚周通过论坛、展会、秀场等多个载体,搭建产业界交流合作平台。其中,“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运动时尚产业发展投资论坛”围绕投资逻辑与未来消费场景展开深入探讨;“TRENDY UP时尚秀”汇聚中外运动时尚领军品牌,演绎多元潮流运动文化,展现天然场景与设计理念、前沿科技与时尚艺术的融合之美;“2022MIXPARK潮流运动时尚展”上,华为运动健康、秋野地、金史密斯等潮流运动品牌集体亮相,其间还展开8场行业大咖和先锋品牌之间的沙龙对话,搭建贯穿产业链多方的行业交流平台。

  紧贴体验式消费趋势,营造浓厚时尚氛围。在厦门海上世界,潮流运动时尚展“营地+乐园”的户外空间营造了多元化的时尚互动体验,滑板赛、热力健身公开课、街舞展演、街头篮球挑战赛、橄榄球趣味赛等活动使市民体验到潮流运动的快乐;在厦门湾悦城举办的“Wepadel Tour”板式网球巡回赛,为市民呈现潮流运动的魅力。

  近年来,我市围绕“运动时尚”等优势产业,推动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价值链深度融合。作为我市运动时尚产业的见证者及推动者,厦门国际时尚周以“聚焦运动时尚,关注时尚新消费”为定位,不仅打造多维度的时尚消费场景,更通过设计与资本赋能,服务厦门设计、厦门品牌,推动时尚周与产业良性互动,为我市构建“4+4+6”现代产业体系注入动能。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