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海洋嘉年华面向部分中小学开放
2022-11-28 08:28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通讯员 张媛迪 陈笑雨 林倩倩)2022年厦门大学“海洋嘉年华”学术文化月近日开幕,同时面向厦门部分中小学开放。

  学术文化月是厦门国际海洋周的配套活动之一,由厦门大学海洋与地球学院、近海海洋环境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环境与生态学院协办。

  “海洋嘉年华”学术文化月将持续到12月,包括海洋科学开放日、海洋文化展、“听,海的声音”趣味海洋系列讲座、海Young乐园科普体验、八闽园红树林实验室参访、海洋知识竞赛、海洋文化科技创新创意大赛、70.8海洋科普高峰论坛等8项活动。

  校方表示,这一学术文化月不仅兼具趣味性与科学性,还将带领公众,尤其是青少年认识海洋,从而关心海洋。

  开幕式当天,厦门一中、科技中学、音乐学校、翔安第一实验小学、翔安九溪小学、翔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参加了“海洋嘉年华”活动。除了趣味性的科学游戏,厦大还向中小学生开放了多个重点实验室,让大家近距离接触海洋科学。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