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首日厦门夺三金 分别在游泳和跆拳道项目强势夺冠
2022-11-29 08:42 来源:厦门日报

王宝凌(中)在妈妈(左)的陪伴下征战省运会,右为教练彭晓燕。

柯志达(后排左一)教练带领4位弟子站上最高领奖台。(本组图/受访者 提供)

来自翔安的郑芷涵为厦门跆拳道夺得首金。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路鹏宇) 第17届省运会昨天进入开幕后的首个竞赛日,厦门代表团在游泳和跆拳道项目上收获3金。16岁的王宝凌在男子甲组400米个人混合泳强势夺冠;4名2010年出生的小姑娘在女子丁组4×50米自由泳接力中领先对手4秒多摘金;14岁的郑芷涵在跆拳道女子少年乙组44公斤级决赛中差一点KO对手,最终以较大优势问鼎冠军。

  游泳向来是综合性运动会的大项,也是各代表团最为看重的大项之一。来自游泳传统学校大同小学的王宝凌,是魏斌老师输送到市队的,今年是第二次参加省运会,4年前他曾获得一枚银牌。2020年,王宝凌进入省队,师从张晓峰教练。据王宝凌在厦门队的教练彭晓燕介绍,王宝凌的主项是公开水域的马拉松游泳,而昨天他夺冠的400米个人混合泳,也被称作室内游泳池里的“铁三”之一,技术含量很高,难度也很大。王宝凌夺冠的成绩是4分37秒32,领先了获得亚军的福州选手邱一城近7秒。王宝凌今天将参加男子200米自由泳,最后一天还将角逐强项1500米自由泳。

  虽然领先对手福州队4秒多夺金,但是由庄淼淼、程思嘉、许锦妍和唐苡萱组成的厦门队,在女子丁组4×50米自由泳接力上的优势并没有看上去那么强大。柯志达教练向记者介绍,实际上,福州队比赛中出现了接力失误,不然两队的差距肯定在1秒之内。4名队员除第三棒的许锦妍来自翔安外,其余3人都来自另一所游泳传统学校公园小学。

  在跆拳道女子少年乙组44公斤级夺冠的郑芷涵,2019年进入厦门市队,师从教练林志鹏,今年年初入选省队。省运会上,她在进入决赛前的两场比赛中,均以非常大的优势晋级,两场比赛零失分,两局比赛还没结束即取胜对手。决赛中,郑芷涵也以较大优势击败泉州选手赵明明。

  今天,另一个金牌大户田径也将开赛,厦门选手将在田径、游泳、羽毛球和射箭等项目上掀起夺金高潮。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