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选手省运会再获10金
2022-12-01 07:42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路鹏宇)昨天是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开幕后的第3个比赛日,厦门选手继续展现强大的实力,昨天获得的10枚金牌中,包括了3枚游泳接力金牌和2枚乒乓球团体金牌。

  田径游泳作为综合性运动会的两个金牌大项,历来是各代表团最为看重的。昨天厦门选手揽下的10金中,游泳占了一半,田径1金,此外乒乓球和跆拳道各获2金。

  昨天,厦门13岁小将徐伟宸摘下男子丙组蝶泳全能和男子丙组4×100米自由泳接力两枚金牌,加上前天获得的男子丙组4×100米混合泳接力,目前已经斩获3金。据他的教练曹娟介绍,最后一天决出金牌的男子丙组仰泳全能项目中,徐伟宸已经基本确保金牌入账。

  徐伟宸来自我市游泳传统学校公园小学,2018年进入厦门队,师从曹娟教练。“这个孩子最大的特点就是勤学上进,特别专注,心里有数,会朝着目标坚定地走下去。” 曹娟说。徐伟宸的四种泳姿比较均衡,仰泳和蝶泳实力更强。今年初,徐伟宸已经入选省队,接下来的目标就是在全运会上力争佳绩。

  此外,厦门泳将昨天还收获了男子甲组100米自由泳、女子丙组4×100米自由泳接力和男子丁组4×50米混合泳接力三枚金牌。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