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今天入冬!今明两天气温继续下降
2022-12-01 07:51 来源:厦门日报

市民纷纷换上冬装。(厦门日报记者 林铭鸿 摄)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朱道衡)昨天,强冷空气如约而至,鹭岛内外北风劲吹,气温一路下跌,加上阴云密布、空气湿度较大,市民普遍感觉阴冷。气象部门预测,今明两天,随着冷空气持续影响,我市天空依旧阴沉,气温还将继续下探,冬天的味道愈加浓厚,市民要及时增添衣物。

  昨日:气温倒挂

  强冷空气“肆虐”,昨天我市气温出现了倒挂现象:白天比夜里还要冷。昨天最高气温出现在0时,市气象台本站的最高温为22.7℃,白天气温持续下降,中午12时前后,气温只有15.8℃。

  受本轮强冷空气影响,今明两天,我市气温继续下降,城区最高气温将跌至17℃左右,夜晨最低气温也降到14℃上下。天气也维持多云到阴天为主,城区东北风4-5级、阵风7级,加之空气湿度较大,体感较为阴冷。此外,明天岛外局部地区还会出现阵雨,大家要注意防范。

  今天:厦门入冬

  今天是厦门冬季的开始。历法上习惯以立冬节气为冬季的开始,气候学把日平均气温连续5天降到10℃以下算为冬季的开始,厦门则常年无冬。因为厦门最冷月份,即1月份的平均气温为12.5℃,也高于冬季的气温标准。不过,由于厦门12月至次年2月具有冬天的其他特征,所以厦门将这3个月定义为冬季。

  【厦门天气】

  今天

  多云到阴天

  14℃~18℃

  明天

  阴天到多云

  岛外局部有阵雨

  15℃~17℃

  后天

  多云到阴天

  15℃~23℃

  【海洋预报】

  ■ 高潮时:05时23分和18时41分

  ■ 低潮时:11时55分

  ■ 表层水温:20.5℃至23.0℃

  ■ 厦门岛南部海域浪高:2.0米至 3.0米 中到大浪

  厦门海洋环境预报台发布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