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法治政府建设、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养老托育服务等事项
2022-12-02 07:53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吴海奎)昨日,市长黄文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研究部署我市法治政府建设有关工作。会议强调,政府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依法行政,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加快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全面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智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要深入开展污染防治攻坚,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提升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管水平,全力守护“厦门蓝”,确保我市空气质量保持在全国前列。

  会议研究了我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完善统一指挥、职责明确、反应迅速、处置有力的应急处置体系,提高我市应对突发事件和风险防控的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要加快修订完善各类专项应急预案、部门应急预案等,细化工作流程,明晰责任链条,不断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研究了我市“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一老一小”需求,加强改革创新,健全政策体系,扩大服务供给,优化发展环境,完善监管服务,促进我市养老托育服务健康发展,托起“一老一小”稳稳的幸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