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鹰"光顾"洗车店待了一整晚 飞不起来被救助人员带走
2022-12-02 09:06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张玉榕)一只长得像枯树干的小鸟(如图),前天闯入位于宝龙一城附近的洗车店内,整晚不肯离去。直至昨日下午,它才被野生动物救助人员带走。据介绍,这只鸟是普通夜鹰,是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它虽然名字里有鹰,但不属于猛禽类,而是以小型昆虫为食。

  洗车店工作人员帅女士说,11月30日傍晚6点多,她看到一只小鸟闯入店内。洗车店安装的是卷帘门,出入口很宽敞,但这只小鸟到处扑腾,不飞出去。帅女士发现这只小鸟没有攻击性,便松了口气,任凭它在店里“撒野”。晚上,帅女士闭店时把二楼的窗户打开,希望小鸟能自己飞走。第二天,帅女士打开店门,看到这只小鸟虚弱地趴在角落里,她小心翼翼地将小鸟赶进水桶内,随后把桶拿到店门口,准备放飞小鸟。可是好几分钟过去了,小鸟仍趴在桶内。“它该不会是受伤了吧?”帅女士拨打了报警电话。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野生动物救助人员赶到现场,经检查,这只小鸟是普通夜鹰,没有明显外伤,但飞不起来。救助人员把它带回动物救助站观察,等它身体状态恢复,再选择合适地点放生。

  (报料人:郑先生  报料费:30元)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