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启动 依法治理十佳典型示范案例出炉
2022-12-06 07:58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黄琬钧)昨日,我市举行2022年“12·4”国家宪法日暨“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李伟华出席,并宣布我市第五个“宪法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今年宪法宣传周的活动主题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从12月4日持续至12月10日,为期一周。

  本次启动仪式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主办,同时通过厦门“12·4”国家宪法日元宇宙直播馆直播。

  活动现场举行了厦门首届依法治理十佳典型示范案例颁奖仪式。案例评选活动在今年4月启动,是国内首次在元宇宙空间进行依法治理典型示范案例评选,以创新方式让人民群众亲身参与依法治理建设。入选案例涉及食品安全治理、医疗保障、医患纠纷预防、农民工权益维护以及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守护百姓安全出行、保护闽南传统文化等方面。

  启动仪式上,还为“未未同鹭人”讲师团第一批优秀课件颁奖,为厦门市“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授牌。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