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启动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 元宇宙直播助力宪法宣传
2022-12-06 15:47 来源:厦门晚报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彭菲)5日下午,我市举行2022年“12·4”国家宪法日暨“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同时通过厦门“12·4”国家宪法日元宇宙直播馆直播,吸引更多群众参与宪法宣传活动,将宪法周宣传活动推向高潮。

  本次活动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主办。

  启动仪式为获得厦门市首届依法治理十佳典型示范案例的单位颁发奖杯和证书。今年4月,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指导下,市司法局和厦门晚报社共同开展“厦门市首届依法治理典型示范案例”评选活动,开创国内首次在元宇宙空间进行依法治理典型示范案例评选的先河。入选案例涉及食品安全治理、医疗保障、医患纠纷预防、农民工权益维护以及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守护百姓安全出行、保护闽南传统文化等方面。通过评选出最具代表性的厦门市首届依法治理十大典型示范案例,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全面提升厦门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启动仪式还为“未未同鹭人”讲师团第一批优秀课件颁奖,为厦门市“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授牌。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