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雪"厦门冷意不浓 本周末新一股冷空气将抵厦
2022-12-07 07:48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朱道衡)今天是大雪节气,不过本轮冷空气开始减弱,气象部门预测,今起三天,我市气温逐日回升,城区最高气温将达到22℃左右,但夜晨气温仍偏低,昼夜温差加大,市民要及时增减衣物。

  大雪是入冬后第三个节气,古籍《三礼义宗》记载“时雪转甚,故以大雪名节。”该节气前后,我国北方大部分地区降雪或积雪概率增大,故称“大雪”。对厦门来说,这个时节常年平均气温在15℃上下,我市大雪节气大多无冬味,有时反而暖意融融,个别年份最高气温甚至达到了27.6℃,与初夏无异。

  今天夜晨,鹭岛最低气温只有15℃,但随着本轮冷空气减弱,气温缓慢回升,明后天城区午间最高气温可攀升至22℃左右。今天白天城区仍有4级—5级、阵风7级的东北风,预计今天夜间至明天白天,风力将逐渐减弱。

  预计在本周末新一股冷空气将抵达厦门,带来大风降温天气。专家表示,大雪是“进补”的好时节,此时食补应多吃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和易于消化的食物,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

  厦门天气

  今日最高温

  20℃

  今天

  多云到阴天

  15℃~20℃

  明天

  多云

  15℃~22℃

  后天

  多云

  15℃~22℃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