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潮时尚寓教于乐 厦门市122“交通安全日”特别活动昨上线
2022-12-09 08:54 来源:厦门日报

交通安全知识通过精彩节目展现给大家。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昨日,我市多部门联合精心准备的“122交通安全宣传特别活动”在厦门交警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及我市安全管理相关部门的新媒体同步上线,歌曲、舞蹈、颁奖、探访高科技宣教基地等等精彩环节轮番上阵,用市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再次推高全社会对交通安全的高度关注。

  “戴头盔就是一盔一带,系好安全带就是一盔一带。”伴随着时尚的说唱曲风,厦门交警的帅小伙儿们用酷炫的歌舞,自编自导自演了交通安全宣传歌曲《一盔一带超级帅》,通过年轻人喜爱的方式,赞美遵守“一盔一带”的文明新风尚,这首歌一经推出,就获得了670万的网络点击量。厦门交通广播的6位主持人合唱了活动主题曲《文明守法歌》,用歌声传递文明理念,呼吁市民朋友文明守法。107交通广播的外场主持人小颜还带大家一起探访刚刚开张的“厦门市道路交通安全宣教基地”,体验VR、AR,全息投影等高科技互动设备。

  与此同时,2022年度厦门市十佳义务交警、2022年度厦门市交通安全管理优秀企业也与大家“见面”,他们获得了来自交警部门的肯定与表彰。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与奉献,骑手、新训驾驶人、客货运车辆驾驶员代表共同向所有交通参与者发出了“文明守法出行”的倡议。

  本次活动由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厦门广播电视集团、共青团厦门市委、厦门市大交通办公室共同主办;由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厦门高速公路支队、太平洋产险厦门分公司、厦门公交集团联合协办;由厦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厦门经济交通广播承办。

  厦门交警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厦门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现新突破,交通事故“减量控大”、亡人事故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等系列行动有序开展,狠抓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精细化管控和精细化宣教并重等创新举措不断推出,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施行“放管服”改革新政等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等等,让厦门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不断持续向好。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